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考核组对理化所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核

  

  117日,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带队,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监察审计处等部门同志组成的考核组对理化技术研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考核。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和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考核报告会。会议由马扬主持。 

  所长张丽萍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本届班子任职以来,班子全体成员秉持院党组赋予的责任使命,牢记全所职工重托,团结协作,勤勉敬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带领全所职工全面完成了任期工作目标和“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组织和承担国家财政重大专项“深紫外固态激光源前沿装备研制”、“大型低温制冷设备研制”等各类重大重点任务160余项;产出了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其中两项成果被评为中科院“十二五”标志性重大成果;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50余项,以研究所技术入股的浙江花园生物公司和包头东宝生物公司成功上市,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到位科研经费屡创历史新高,人均经费在院内名列前茅。五年来,研究所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全所职工创新科技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显著增强,研究所已步入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 

  张丽萍表示,面向未来,全体理化人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总要求,以建设特色研究所为契机,顽强拼搏,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产出“三重大”成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重大贡献。 

  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王健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究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 

  会上,马扬代表院党组向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理化所党委书记职务的黄勇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报告后,考核组的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填写了《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民主测评表》、《研究所所长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情况民主评议》和《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民主推荐表》。会后,六个小组分别与院士代表、所领导班子成员,正高级岗位人员代表、中层干部正职岗位人员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听取了他们对本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评价,并征求了他们对下届领导班子人选的推荐意见。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会议

  张丽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

 

 

 

  马扬代表院党组为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理化所党委书记职务的黄勇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