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过程工程所廊坊基地“十二五”项目清洁能源试验研究平台、国家能源高效清洁炼焦技术重点实验室暨3#科研楼和北区1#科研楼项目结构封顶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2017921日,过程工程所廊坊基地 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过程工程科学和清洁能源与空天材料试验研究平台之清洁能源试验研究平台、国家能源局高效清洁炼焦技术重点实验室暨3#科研楼和北区1#科研楼建设项目正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所长助理谭强强及有关部门骨干和项目设计单位北京中联环建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3#科研楼)、中船重工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1#科研楼)、承建单位中国轻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鸿厦基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负责人员参加了结构封顶活动。 

  齐涛代表所领导班子向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奋斗在一线的全体参建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廊坊基地北区3#科研楼和1#科研楼面向的科研团队较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早日建成,尽快发挥效益对研究所意义重大。他强调项目主体结构的封顶,只是完成了工程的一部分,离项目全部竣工还有一段距离,希望全体参建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整体工程早日顺利竣工。 

  完成结构封顶的3#科研楼和1#科研楼位于我所廊坊基地北区。其中,3#科研楼建筑总面积14598.29平方米,中西段地上五层,东段地上四层;1#科研楼建筑总面积11637.02平方米,地上四层。以上项目建成后将为全所职工打造更大的发展平台和空间,为研究所各学科领域相关技术研发、集成创新以及工程放大提供强有力支撑,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各领域的科技创新活动。 

  随着廊坊分部南区各项基础建设项目的完成和北区基础建设项目的快速推进,过程工程所廊坊分部的基础设施条件已迈入新的台阶,对全面提高研究所科研成果的中试验证、小规模生产和工程转化能力,推动研究所贯通式发展,打造研究所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国家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所领导致辞

为工程结构封顶挥锹浇筑最后一锹混凝土

北区1#科研楼(左)和3#科研楼(中、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