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王贻芳获颁布鲁诺·庞蒂科夫奖

  

  中科院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获布鲁诺·庞蒂科夫奖,颁奖仪式于北京时间2017年9月19日在俄罗斯杜布纳市举行。

  国际布鲁诺·庞蒂科夫奖评审委员会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韩国首尔大学教授KIM Soo-Bong和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教授NISHIKAWA Koichiro庞蒂科夫奖,以表彰他们在中微子振荡现象的研究和分别在大亚湾实验、RENO实验和T2K实验中精确测量出中微子混合矩阵的θ13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俄罗斯核研究联合所所长V.A. Matveev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

  这是我国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项,也是王贻芳继2014年获得潘诺夫斯基实验粒子物理学奖,2015年日经亚洲奖和2016年基础物理学突破奖后的又一国际奖项。

  该奖项由俄罗斯杜布纳研究所于1995年设立,旨在纪念中微子“教父”----意大利物理学家布鲁诺·庞蒂科夫(Bruno Pontecorvo),表彰为基本粒子物理学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奖项面向全球,每年颁发一次。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