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半导体所“两节”前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

  

  919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中秋节、国庆节“两节”前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中秋节、国庆节又即将来临,此时做好研究所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研究所稳定安全的科研生产环境就显得至关重要。同时,也要加强网络安全、维稳工作和研究生思想教育,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请务必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樊书记对全所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责任自上而下逐级落实到研究室、到课题组、到人,落实到行动上。同时,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要加强人员培训上岗。二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要科学分析危险实验用品采购需求,认真测算实验活动中危化品使用总量,即用即采,尽量减小危险品的存放压力。在使用危化品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三是加强安全检查、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各部门要加强安全工作检查,要加强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不断完善安全应急预案。 

  综合办公室主任慕东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综合办安全主管、运保部部长于光军通报了研究所及兄弟单位今年以来安全方面的情况,布置了下一步各部门安全自查要求。 

  机关各处、各实验室(中心)安全员参加会议。 

记樊志军讲话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