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发局孙命副局长调研渤海粮仓工作

  

  914-1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孙命副局长到南皮试验站调研渤海粮仓工作。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中心副主任刘小京陪同调研。科发局唐炜处长、南皮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徐志连及县科技局、农业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刘孟雨研究员、王仕琴研究员等参与渤海粮仓项目的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 

  首先,孙命副局长一行在赵军书记和南皮县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南皮县张旗屯猪场参观了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与示范的现场,听取了王选博士介绍中心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情况。接下来参观了南皮试验站,刘小京主任介绍了试验站的发展历程、基础设施和承担的科研项目等。 

  随后在南皮试验站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赵军书记主持。赵军书记首先对孙命副局长上任伊始来试验站调研渤海粮仓项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在南皮站的科研布局。孙命副局长一行听取了刘小京主任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的汇报,王选博士对农牧结合与畜禽废弃物资源化研究的汇报,王仕琴研究员对智慧型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科技平台研发与应用的汇报。唐炜处长和刑晓旭主管分别就中科院STS项目的实施内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参会人员也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在南皮试验站的工作及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最后,孙命副局长对南皮县委县政府对南皮站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院地合作继续保持这种水乳交融的关系,这将对促进双方形成共赢的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充分肯定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渤海粮仓工程中所作的工作以及服务区域农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指出中心联合温氏集团在张旗屯猪场开展的农牧结合工作是近期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的亮点工作,对促进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保持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中科院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她指出渤海粮仓项目是科学院十三五60个重大突破之一,南皮站在环渤海盐碱地改良及中低产田改造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希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在渤海粮仓项目的带动下,继续努力,凝练目标,把科学院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工作落到实处,为科学院在国家的农业科技战略需求方面提供更大的贡献,成为院地合作的样板。最后,她表示将会从科发局角度协调统筹院内各方面资源,为科学家服务,为渤海粮仓赋予新的动力和内容,进一步推进中科院农业科技工作的开展,让各方面的工作在渤海粮仓大的框架下发挥更大作用。(供稿:封晓辉 孙宏勇)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