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组部、人社部联合工作组到中科院人才进行党员管理工作调研

  

  911,中组部一局四处王方明处长、人社部市场监管处刘冬梅处长率联合工作组到中科院人才中心调研党员管理工作。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房自正副书记,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办公室傅敏主任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中科院人才中心陈彬副主任、党总支张庆发书记,中心流动党员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工作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陈彬副主任汇报了中科院人才中心的业务开展情况;张庆发书记汇报了流动党员的管理现状。联合工作组对中科院人才中心的党组织构成和隶属关系;党支部书记的培养和任用;党员人数、基本情况和结构分析;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党组织生活开展;失联党员清查等情况进行了问询交流。 

  最后,王方明对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详细说明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对中科院人才中心的党员管理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当前各人才中心的党员数量大、流动性强,普遍存在党组织设置不合理、党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建力量相对薄弱等问题,是基层党员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同时也是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通过此次调研,工作组同志一致认为,中科院人才中心非常重视党员管理工作,专门设置了流动党员管理部,增加了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在实际管理中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大量基础性的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党员信息数据采集、失联党员排查等专项任务,党员管理总体情况很好。 

  王方明强调,希望中科院人才中心党组织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干劲,充分发挥背靠中科院直属机关和各院所的体制优势,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各项教育管理制度,创新党员管理方式方法,破解新时期流动人才党员管理难题,努力提升基层党建能力和流动党员管理水平。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