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小角散射谱仪散射腔出厂验收会召开

  

  7月27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小角散射谱仪(SANS)散射腔出厂验收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合肥聚能电物理高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召开。

  会上,评审专家成员听取了《散射腔研制总结报告》、《散射腔设计制造暨试验总结报告》和《测试总结报告》,就加工和制造过程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评价与审核。评委认为:散射腔可以满足项目使用要求;验收资料完整,符合合同要求;电气控制有待现场完善。最终同意通过出厂验收。

  SANS散射腔是小角散射谱仪核心部件,内部为二维位置灵敏He3管探测器阵列提供真空环境,真空度10Pa;设计有运动机构,以随实验要求调整样品与探测器间距离;筒体屏蔽内衬、散射中子吸收阻挡屏和中子束阻挡块,控制直束测量范围并尽可能压制杂散本底。腔内使用新型硼铝复合材料作为内衬,是我国创新产品,世界上首次在中子源上使用。

  散射腔作为目前谱仪上的最大设备,及时完成加工组装并顺利出厂,是项目组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验收会现场

 

验收组人员现场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