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部国家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到植物所调研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工作进展

  

  719日下午,科技部国家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等一行4人到中科院植物所,调研由植物所牵头建设的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简称NSII)。中科院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杨秀红,NSII项目负责人马克平研究员及植物子平台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张立新代表植物所对李加洪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植物所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标本平台的工作。马克平就NSII平台进展作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就NSII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 

  李加洪针对NSII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站在国家层面上综合考虑标本数字化,以更开放的方式吸纳更多单位参与;二、努力实现资源高度整合,实现植物标本、生境、动物标本、岩矿化石等资源的空间叠加;三、管理模式上可考虑与企业、公司等合作,借鉴一些商业模式;四、积极推进标本平台的国际化。全球化,争取标本数字化在全球主导性的话语权。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植物所标本馆和NSII办公室,了解了标本馆的历史、标本数字化过程,以及基于NSII项目出版的书籍、论文等产品。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