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举办2017年“第五届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

  

  714日,由电工研究所主办的“第五届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于711日在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宋涛副所长、刘国强研究员等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人事教育处付东梅主持。宋涛副所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电工所的发展历程及电气工程重要学科领域。随后,刘国强研究员进行了电气工程领域的专业学术报告,并由付东梅老师介绍了电工所在研究生培养、师资力量以及就业等方面的优势。在11日下午的导师见面会上,营员们积极向各研究部导师进行咨询,增进了营员对电气学科的了解。  

活动现场

  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电工所组织了实验基地考察、重点实验室参观以及青年专家讲座等活动,使营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电气工程最前沿的研究方向,同时也充分了解了电工研究所,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闭营仪式于713日晚在报告厅举行,仪式由人事教育处付东梅主持。李耀华副所长参加了闭营仪式并发表闭营讲话,他对电工所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示欢迎大家积极选择在电工所继续深造,最后为获得优秀征文奖和鼓励奖的营员颁发证书和奖品,并为合格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营员们对电工所和电气工程学科有了更深刻、更真实的理解和认识,同时营员们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此次夏令营活动,加强了电工所与重点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为电工所选拔优秀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有志于电气工程领域的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了解和深入科研的机会。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