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2017年“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7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2017年“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图资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142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张立新对优秀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植物所、切身感受植物科学研究领域的奥秘。张立新说,植物所大学生夏令营在活动中安排了学术报告、科研实践、野外考察、“与导师面对面”等精彩活动,架起了研究所与高校学生沟通的桥梁。他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吸引更多热爱科学的优秀人才加入到植物所的研究队伍中来。 

  随后,张立新介绍了植物所的发展历史、科研和生活环境及招生情况。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实验室的情况、科研成果和研究生导师的研究特色,并就夏令营期间的相关事宜做了说明。 

  植物所大学生夏令营以“探索植物科学”为主题,根据植物所重点实验室学科特点开展5类特色夏令营活动,分别为“植物分类与进化”、“植物分子奥妙”、“探秘生态学”、“光生物学”、“资源植物”主题。该活动是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系列计划的子项目,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年,旨在让高校大学生深入了解中科院、植物所,让有志于从事植物方面研究的大学生了解植物科学的前沿问题。植物所将从学员中遴选出优秀的三年级本科生进入研究所学习,力争为国家培养创新型学术人才。导师们也将对有深造意向的学生作进一步了解,为推荐免试招生工作打下基础。 

开营仪式

  植物所2017年“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