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天津工业生物所新所徽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更好地展示研究所的精神风貌与文化内涵,经反复酝酿与优化完善,天津工业生物所新所徽设计工作圆满完成,新所徽于日前正式启用。 

 

  天津工业生物所新所徽 

  所徽寓意: 

  新所徽整体秉承中科院的院徽风格,象征属于中科院体系。背景蓝,象征高科技;齿轮白,象征工业生物技术。外环齿轮,表示工业;圆内基因片断,表示生物。由此直接、形象的表达出“工业生物”的涵义。  

  外环共有12个齿轮,象征12个时辰。寓意一,夙夜匪懈、自强不息;寓意二,四维八德;寓意三,研究所于2012年揭牌成立。 

  中心图案为丁香花,花形轮廓以天津工业生物所英文缩写“TIB”变体为基础,由两个基因片段交叉形成,寓意友谊、真诚,表示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共建的科研机构;基因片断的碱基共40条,其中,末端半圆月形的11条,末端凸的29条,寓意1129日,与12个齿轮、蓝白两个大圈共同表示出揭牌成立日。丁香花象征美丽、纯洁、芬芳、低调,倡导研究所的文化是只追求价值,不追求赞美;丁香花的四个花瓣,表示研究所“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研究生教育、产业促进”四位一体。 

  新所徽的中心点,寓意天津工业生物所“创新价值·团结求是”的核心理念与“顶层设计、学术自由”的科技组织原则;内圈、基因片段及中心点,整体寓意“细胞文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