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展

  

  6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0个国际档案日。为增强全中心工作人员档案意识,营造全员关注档案、走近档案、重视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展示中心档案“记录历史、服务科研”的价值,根据中科院档案馆的部署要求,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于68日至23日,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举办了国际档案日宣传展。 

  本次展览主要通过中心自1978年成立至今在研究领域和科研工作的发展与演变、上级领导关怀及中心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档案,展示了中心不同时期科研创新、科学考察和科技成就等方面的历史记录,使大家重温了中心成立近四十年来的峥嵘岁月,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科学精神。 

  中心职工观看展览后表示,面向中心全员举办档案展,对于大家了解中心历史、认识档案资料的来源和重要性非常有意义。档案不仅是反映历史的真实记录,更是科学精神传承的重要载体之一。希望今后进一步挖掘档案资源利用价值,围绕中心发展历程和公众科学日科普内容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档案展览活动,让档案走近科研人员、走近公众,更好地支撑和服务科技创新。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认为对档案工作及其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档案意识,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自身业务工作中需要归档的材料的整理,保证各类归档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共同促进中心档案工作更上新台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