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理所举办2017年度公众科学日科普开放活动

  

  52021日,心理所配合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学院第13届公众科学日,举办了2017年度“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 

  本次活动以“探索塑造未来”为主题,以青少年为主要目标对象,以参观体验的方式,针对不同参观群体的年龄特点和不同需求,开展了体验科普基地“心理梦工厂”,深入了解ERP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功能磁共振研究中心,以及所史、所宣传片展示等多种活动。 

  活动期间,实验室的老师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向前来参观的学生和社会公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交流,使公众了解心理学研究的前沿进展和方法;所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也为前来参观的儿童参观者提供了热心的服务,让孩子们对心理学有了初步的理解与感知,向家长们传递科学的育儿观念。活动不仅传播心理科学知识和心理健康观念,增加了社会公众对心理学和心理所的了解,也促进了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 

  短短两天时间,活动共吸引了来自陈经纶中学、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交通大学、北大附中、101中学、北师大朝阳附小、北航附小等多所学校的400余名团体公众和通过网络预约报名的200余名热心参与者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公众参观ERP实验室

虚拟现实实验室参观

功能磁共振研究中心开放

公众排队体验心理梦工厂科普展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