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理所赴库伦旗进行精准扶贫项目调研

  

  2017年是我国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业中“啃硬骨头”与“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根据中国科学院库伦旗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516日至17日,心理所迅速组织研究人员前往库伦旗就扶贫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王利刚、唐山两人前往库伦镇及其辖管的奈林稿和六家子镇及其辖管的二道洼村进行走访调研。调研发现,贫困家庭的儿童发展资源极度匮乏,玩具的丰富度非常低,绘本图书几乎没有;公务人员在落实扶贫政策和项目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比如很多贫困户存在时间观念不强的现象,时常错过扶贫项目的上报截止日期,影响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基层公务人员的心理压力很大,很少有机会接受专业的心理援助。 

  17日下午调研人员与库伦旗政府相关同志召开精准扶贫项目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旗委组织部副书记赵玉玲、旗人社局副局长马久杰、旗妇主席顾秀英和旗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特古斯白乙拉。会上王利刚、唐山简要介绍了走访调研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拟开展的扶贫工作,与会人员就工作方案进行充分讨论。会议初步确定,旗组织部和人社局配合心理所开展扶贫公务人员的心理援助工作,旗妇联与心理所合力推进贫困家庭的儿童早期教育工作。 

  访谈六家子镇政府领导干部

  调查贫困家庭儿童发展环境

  精准扶贫项目座谈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