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5月15日召开。所党委书记李培金、所长叶甜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所长周玉梅,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中国科学院工会业务主管雷俊红及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职工代表共2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四届职代会暨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强主持。

  叶甜春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第四届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新一届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传承优良传统,更好地代表广大职工的意愿,积极参与研究所战略布局、重大决策和日常管理,在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管理机制创新、推动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第四届职代会暨工会主席夏洋代表第四届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促率先》的任期工作报告,从“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践行‘精细化管理’”、“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创造条件加大支持,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打造职工活动品牌,助力创新文化建设”、“积极参加院片活动,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工作有待改进之处等方面对任期内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对下一届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提出了工作建议。第四届职代会暨工会副主席尚长宏作了《微电子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职工提案落实情况报告》。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韩郑生作了《微电子所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报告。

  选举环节,在总监票人赵志刚的主持下,职工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微电子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微电子所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马强、牛力、刘梦新、李俊峰、武锦、尚长宏、赵丽莉、曹立强、梁晓新、韩郑生、熊伟11名同志当选为微电子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委员。杨成樾、张国欢、夏洋当选为微电子所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李培金代表所党委对第四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群团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工青妇组织是党的工作手臂的延伸。本次工青妇组织成功换届,体现了全所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深入开展和全面活跃群团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新一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既要“能干大事”,也要“愿做小事”,要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和重大决策,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要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落实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要多方争取资源,切实关心、保障和维护职工的利益和权益;要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和活跃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所党委将继续支持所职代会暨工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不辜负广大职工的重托和所领导班子的期望,尽职尽责、乐于奉献,推动所职代会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韩郑生当选为第五届所职代会暨工会主席,马强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尚长宏、李俊峰当选为副主席。夏洋当选为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会议对获评微电子所2016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体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叶甜春致辞

李培金讲话

赵志刚主持选举

夏洋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投票

 

表彰先进

 

所领导与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所领导与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