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召开2017年科学传播工作会议

  

  2月21日,微电子所召开2017年科学传播工作会议。所党委书记、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培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志刚,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所属各部门科学传播工作负责人、兼职信息宣传员、兼职科学普及员,各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副所长、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玉梅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强作了微电子所2016年科学传播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微电子所进一步健全科学传播机制,巩固科学传播阵地,拓展科学传播渠道,壮大科学传播队伍,新闻宣传成效显著,政务信息取得新突破,党的宣传、网络宣传、科学普及稳步推进。报告客观评价了科学传播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通报。2017年,科学传播工作将继续以“服务科技创新”为中心,畅通各方面宣传渠道,抓好科学传播工作队伍,加强制度、能力、机制和阵地建设,着力提升科学传播工作能力,努力为“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赵志刚宣读了《微电子所关于表彰2016年度科学传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会议对微电子所2016年度科学传播工作先进部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周玉梅对2016年科学传播工作给予肯定,强调科学传播工作要主动深入科研一线,挖掘新闻线索,充分利用各类传播载体,展示研究所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宣传科技创新的理念文化,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李培金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微电子所2016年科学传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科学传播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科学传播工作是研究所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有效途径。目前,微电子所“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研究所已进入科研成果的集中产出期,科学传播工作要紧跟科研和管理工作步伐,主动挖掘重大科研成果产出,让社会知晓、认可科研人员做出的贡献。他讲解了科学传播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希望科学传播主管部门、各部门科学传播工作负责人和全体专兼职科学传播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增强新闻敏感性,“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研究所的发展动态和科研成果及时有效地向社会传递,为研究所的发展传播好声音、宣传好形象、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李培金讲话

 

  表彰先进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