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猴随腊去欣除旧 鸡唤春来喜布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2017年新春联欢会

  

  113日下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7年新春联欢会在报告厅举行。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赵汐潮、副所长吕清刚、党委副书记张家元、徐建中院士、金红光院士、各实验室与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多位研究员出席了联欢会,500多名职工、学生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新春联欢会由郭啸晋、刘洋、马英群和方娟共同主持。 

  联欢会由震撼的视频拉开帷幕,带领大家共同回顾研究所过去一年中在科研成果、研究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朱俊强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衷心感谢广大职工、学生一年来的努力与付出,感谢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储能研发中心同学带来的《恭喜发财》正式拉开了大联欢的序幕,点燃了台上台下的欢乐氛围。小品类节目中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的《特殊的红包》以诙谐的方式反映了现在社会中的医患关系问题,深刻而不失幽默;同样由该实验室带来的《科研趣事》将身边的科研生活融入到小品中,精彩的表演令观众笑声不断;循环流化床实验室的《非诚勿扰》以女博士相亲为主线,刻画了土豪、文艺青年和工科男三类男青年各自的形象,流畅而又自然地体现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踏实肯干精神,为工科男博士打了个广告;传热传质中心自编自演的《科院甄嬛传》和能源动力中心的《面试》,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歌曲类节目中《童年歌曲串烧》,工业燃机实验室的同学胸系红领巾带领观众一起回味了小时候耳熟能详的儿歌,也让我们意识到这个刚刚成立的实验室是多么的生机勃勃;传热传质中心的男女对唱《屋顶》,深情款款;储能研发中心的《青花瓷》,一枝独秀;轻型动力实验室的合唱《我的中国心》,激情澎湃;传热传质中心的《奔跑》,活力四射;分布式的《歌唱四季》,青春洋溢,还邀请了研究员上台与大家同乐;舞蹈类节目中,工业燃机实验室别出心裁,将不同的舞蹈动作结合在一起编成《第八套广播体操》;离退休老同志带来的《藏族舞蹈》流畅优美,循环流化床实验室的《廊坊试验记》结合自己专业特点,将《四小天鹅》、《命运》和《种太阳》拼接在一起,形象地表达了试验过程中开始时的兴奋、过程中的困惑及试验成功的喜悦等情感变化。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独具匠心自编自导的荧光舞剧博得了全场接连不断的掌声和喝彩;能源动力中心的舞台剧《公交车对峙》,新颖独特,配合默契;轻型动力实验室带来的笛子与二胡演奏《牧羊曲》悠扬婉转,多才多艺的表演者还为我们带来了太极拳和舞剑表演,余音绕梁。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奉上了压轴节目合唱《阳光路上》,祝福祖国也祝福研究所的明天更美好。联欢会进行过程中,来自廊坊、连云港、合肥、青岛和毕节五个研究所分支机构的职工、学生向大家送来了新年祝福。 

  三个多小时的新春联欢会精彩不断,掌声连连,场下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在微信墙上频频进行话题互动,对节目和演出者的夸赞不断,场上场下、线上线下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息。徐院士、金院士为生肖属鸡的职工和学生送上了生肖纪念,并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佳绩;现场抽奖环节更是一次次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联欢会上,职工、学生同台表演,亦师亦友,用多种多样的形式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祝福研究所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联欢会结束后,根据各个分工会评委的投票,本年度新春联欢会最受欢迎节目和优秀组织奖分别诞生:小品《特殊的红包》、舞蹈《荧光舞剧》和小品《非诚勿扰》荣获最受欢迎节目奖,分布式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分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7年新春联欢会的圆满落幕,离不开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所职工、学生、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工会的精心安排,也离不开研究生会的辛苦付出,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全所上下在2017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再创辉煌! 

 

  主持人闪亮登场

 

  所长致辞

 

  徐建中院士、金红光院士为大家颁发生肖奖

 

  最受欢迎节目小品《非诚勿扰》

 

  最受欢迎节目舞蹈《荧光舞剧》

 

  最受欢迎节目小品《非诚勿扰》

 

  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