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光电院召开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2016年度工作会及第三次总体组会议

  

  115日,光电院在北京新技术基地组织召开了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高功率纳秒激光器及精密探测仪器研制”2016年度工作会及第三次总体组会议。中科院条财局条件处、项目监理、技术指导专家及七家承研单位的领导、专家和项目主要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光电院作为牵头单位全面总结了项目的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各承研单位汇报了分任务的实施情况。会议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参会领导和专家肯定了光电院的总体管理及项目团队在激光器总体和单元技术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赞赏在高功率纳秒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了得到国际同行认可的一流科技成果,对加强2017年度的应用示范工作的计划和协调及提前开展项目和分任务验收准备工作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随后召开的项目第三次总体组会议讨论协调了总体与应用单位间的技术接口和计划安排,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及对总师的人员调整提议。 

  本年度项目组完成了200Hz/5J/2.5DL激光器原理样机研制和100Hz/3J/2DL激光器初样研制。会议期间展示了由该项目衍生的产品,其中单频种子源、大口径侧泵放大器、大尺寸板条放大器、SBS相位共轭镜、高功率半导体激光电源等是高端全固态脉冲激光器的核心部件,均已实现产品化。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