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反诈防骗安全培训

  

  7月1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反诈防骗安全培训,结合公安部门关于反诈防骗工作的要求,增强职工反诈防骗意识,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培训邀请中关村派出所王天宇警官作主题讲座,中心职工及中关村地区部分单位安保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王天宇以《天下无诈——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教育》为题,围绕“诈骗的法律意义”、“诈骗规律和受骗人的心理分析”、“诈骗防范要点和秘诀”、“其他类型犯罪警示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就中关村地区发生的各类诈骗案件进行了实例回溯,讲解了骗子常用的伎俩和手段,表示虽然诈骗的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树立较强的防诈骗意识,克服内心的不良心理,保持应有的清醒,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同时,结合对各类诈骗涉及较多人员群体的分析,提出希望各参训人员在构建自身反诈防骗意识的同时,着重对身边的学生、老人以及不熟悉各类诈骗套路的人员加大宣传,筑起人民反诈防线。

  本次培训,为提高职工反诈防骗意识,了解诈骗常用手段提供了有效途径,为全面提升中心职工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受骗情况发生,构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安全文化筑牢了基础。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