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性能工艺验收会召开

  

  6月18日,中科院高能所“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简称PAPS项目)性能工艺验收会在怀柔召开,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董宇辉,条财局副局长高军出席会议,北京市发改委、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院条财局、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PAPS项目负责人、科研及管理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PAPS项目建设总结报告以及项目性能工艺测试报告,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PAPS项目高质量、按计划完成了加速器技术创新研究分平台、X射线技术创新研究分平台和公共辅助系统的建设,各系统性能工艺指标全部达到或优于PAPS项目初步设计报告中的验收指标,实现了该项目的建设目标,并建成了与国际实验室具有同样研发环境和测试能力的平台。

  本次验收会由于渌院士担任组长,专家组由来自物理所、近代物理所、高能所、大连化物所、微电子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9名专家组成。为推进高能所PAPS项目工艺验收工作,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晓明组织了两次沟通会,详细了解工艺测试验收准备工作,科创中心有关同志协助条财局有序督促工作进展。

  PAPS项目作为怀柔科学城和院市交叉研究平台中首个完成工艺测试验收的项目,对我国先进光源技术研究与测试具有重要意义,对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同时,该项目完成性能工艺验收也标志着怀柔科学城从建设阶段正式步入建设与运行并行阶段,为怀柔科学城积聚“人气”和“科研气”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