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怀柔科技副校长“同植科学林、共建科学城” 义务植树活动举办

  

  在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之际,426日,怀柔区中小学校科技副校长与项目学校同植活动在怀举行。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四级职员、高级业务主管李彦,怀柔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肖正凯出席并讲话,怀柔区、怀柔科学城、中科院驻怀科研院所代表各项目学校的科技副校长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怀柔区教委副主任乔玉波主持活动。 

  植树现场气氛热烈,挥锹挖土、回填入坑、培实新土。随着一道道工序完成,一棵棵树苗在科学城的沃土扎下了根。怀柔科技副校长“同植科学林、共建科学城”义务植树活动,是继416日怀柔区第二批科技副校长聘任仪式暨院校共建签约仪式之后,践行双方共建合作理念、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开展的重要实践活动;同时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打造怀柔科学城亮丽生态底色的实际行动。 

  李彦表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将进一步统筹中科院优势资源和科技力量,聚焦全面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尤其是怀柔科学城建设,积极探索和推动在怀科研人员的“安居乐业”,在聚“人气”、聚“科研气”上下功夫。 

  植树活动后,全体科技副校长和项目学校校长还举行了怀柔区科技教育工作座谈会,双方代表围绕科技教育工作现状、需求和相关资源、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表示将共同统筹融合科技教育资源,为全区科技教育提供智力支持和引领,打造怀柔科技教育精品名片。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现场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