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推动怀柔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

  

  49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科创中心)组织召开推动怀柔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围绕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在怀柔落地转化、推进怀柔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怀柔区经信局、相关院所、行业企业及科创中心等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建设及院生命健康领域相关科技成果在怀柔区落地转化的模式、机制及重点方向等进行了讨论,凝练出脑磁、医学影像、基因测序、仪器研发和科技服务业等多个发力点,提出部署重点项目、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整合上下游产业发展、强化周边产业配套等具体建议。会议明确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怀柔区科技创新资源,明确生命健康产业重点需求,凝练重大产业项目,带动和引领生命健康产业在怀集聚和发展。 

  为了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怀柔落地转化,院科发局、怀柔区、科创中心于今年年初联合启动中科院支撑怀柔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研究工作,聚焦生命健康、清洁能源、新材料、空天信息、科技服务业等5个重点领域,研究符合怀柔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机制与政策,挖掘符合怀柔发展需求、有发展潜力的成果与项目,为怀柔科学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