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创中心组织召开北京工程研究中心政策宣讲会

  

  323日下午,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联合北京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北京工程研究中心政策宣讲会,来自中科院物理所、自动化所、大气物理所、心理所、计算所、电工所、微电子所、工程热物理所、动物所、微生物所、空天信息创新院、空间应用中心、生态中心、纳米中心、化学所、软件所、网络中心等单位代表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到北京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周昊向与会单位就组建北京工程研究中心的背景情况、总体考虑、政策内容进行了宣讲,使各单位对《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组织管理、申报流程、运行评价、监督管理等有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互动问答环节中,周昊针对各单位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会议,为院属京区科研院所更好地理解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政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启示和建议。下一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将联合北京市发改委加大为院属京区科研院所的服务力度,协助各单位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北京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关键领域环节的关键技术研发,协同产学研领先力量共同开展联合攻关,为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提供有力支撑,为各类创新主体开展实验室技术熟化、工程化放大和可靠性验证等活动提供基础条件,搭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之间的桥梁,促进创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优化整合,助推首都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