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建科学设施平台项目推进会召开

  

  3月5日上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中科院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专项工作办公室)联合召开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建科学设施平台项目推进会。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恩全,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专项办常务副主任)吴建国出席会议。会议由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主持。

  会议听取了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空间环境地基监测网等大科学装置,11个科教基础设施、交叉研究平台的项目建设进展、全年建设计划以及一季度进展安排,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讨论交流。

  林恩全表示,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将全力做好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资金保障支持,加快推进已布局设施建设,围绕怀柔科学中心的使命和定位,积极推进装置平台管理机制创新,不断强化怀柔科学中心的原始创新策源地功能。

  于庆丰表示,怀柔区委区政府将协调相关单位全力推进各参建单位的项目建设,确保各设施平台按期投入运行,采取有效措施逐步解决建设人员食住行困难,为广大科研人员进驻怀柔做好保障服务。

  吴建国表示,在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由启动建设阶段转向建设与运行并重的新阶段,中科院各参建院所今年要集中力量做好三件大事,一是抓紧部署各项目基建收尾阶段工作,确保按期投入运行;二是按照规范标准科学制定各项工作计划,有序组织好项目验收工作;三是注重科研项目产出,尽快实现各科学设施的科学目标,发挥其科学效益。希望各参建院所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自我消化、克服困难,在怀柔科学城建设过程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专项办)、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怀柔区和密云区相关部门以及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大气物理研究所、力学研究所、北京大学等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