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区事业单位工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30日上午,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委员会召开一届十二次常委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静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刻总结“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谋篇布局“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实践路径,丰富和拓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奋斗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和重大意义,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对优秀科学家和科研团队典型事迹和优秀品质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发挥科学家精神的榜样示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多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作,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和“娘家人”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