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党建政研会召开2020年度理事会

  

  12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分院分会(简称“分院党建政研会”)在京召开2020年度理事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分院党建政研会会长马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轮值副会长单位物理所党办主任王皖燕关于2020年度分院党建政研会工作的总结汇报,通报了2020年度指定课题和自选课题优秀论文的通讯评议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优秀论文的表彰方案,同意动物所党委书记、分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聂常虹担任2021-2022年度轮值副会长。与会人员围绕科研院所党建研究的思路和重点、提高党建研究质量方法和路径、2021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马扬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我院党建重点工作和各单位工作实际,选准课题,多出成果,注重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更好地指导实践。马扬强调,要依托分院党建政研会平台,结合党建工作实践开展培训交流,充分调动年轻党务干部的积极性,增强工作活力,努力做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促进党建质量提升,努力发挥好党建智库作用。

  动物所党委书记、分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聂常虹,电工所党委书记、分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张福宽,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分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戴博伟以及理事会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附:北京分院党建政研会2020年度优秀课题成果名单 

  特等奖 

  1.《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参与和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研究——基于物理所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完成单位:物理所) 

  2.《科研院所党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作用研究——以中科院所属科研机构为例》(完成单位:动物所) 

  一等奖 

  1.《关于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中构建党建+攻关双向驱动模式的实践与思考》(完成单位:半导体所) 

  2.《心理学视角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与对策研究》(完成单位:心理所) 

  3.《适应科研组织变革的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创新研究》(完成单位:战略咨询院) 

  4.《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三会一课研究》(完成单位:软件所) 

  5.《科研院所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有效途径初探》(完成单位:植物所)

  6.《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监督体系研究》(完成单位:战略咨询院)

  7.《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三会一课的研究》(完成单位:信工所)

  二等奖 

  1.《党建在科研院所整合改革发展中的作用研究——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为例》(完成单位:空天信息院) 

  2.《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有效途径研究——以高能物理研究所为例》(完成单位:高能所) 

  3.《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关于发挥中科院党员教育基地作用 提高党员教育质量的研究(以中科院报国初心高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运行经验为例)》(完成单位:高能所) 

  4.《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有效途径研究》(完成单位:声学所) 

  5.《科研院所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路径初探》(完成单位:过程所) 

  6.《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声学所党建管理模式创新的探究》(完成单位:声学所) 

  7.《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有效途径研究》(完成单位:信工所) 

  8.《思想引领科学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完成单位:遗传发育所) 

  9.《浅析如何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完成单位:软件所) 

  10.《党建园地镌刻科学家精神 室史室风传递初心和使命——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关于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一点思考》(完成单位:化学所) 

  11.《党的领导是重大科学试验项目成功的坚实保障》(完成单位:声学所) 

  12.《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研究结题报告》(完成单位:心理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