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举办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1028-30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电工所举办,来自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三片11个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电工所党群办公室主任高金水主持。 

  培训班特邀中共中央党校专家学者、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党校专家、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以及科研一线优秀党员代表为学员们授课。

  中央党校李彬彬副教授和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党校孙超副教授分别作了《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光荣与梦想: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历史经验》专题报告;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地理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宁、化学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丹、过程所党群办公室主任刘冰先后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员发展程序等党的基本知识;化学所研究员程靓依据自身科研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想转变过程和入党经历;过程所副研究员王体壮以《不忘初心,礼赞共和国: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为题,通过共和国的光辉岁月和复兴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率先行动故事汇》系列视频,参观了“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他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经历,以入党动机、培训感想、未来规划为主题开展了分组交流讨论,并以“我为什么入党”为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大家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

  在培训班总结会上,电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福宽充分肯定了各组代表的汇报内容,并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