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协作二片宣传工作培训在力学所举行

  

  1021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宣传工作培训在力学所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青年报科教版融媒主编邱晨辉、院网站编辑部互动舆情组主任编辑黄才晟、物理所综合处副处长成蒙做报告。北京分院宣传培训处业务主管、协作二片各研究所宣传主管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力学所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朱国立主持。 

  邱晨辉作了题为《科技新闻采写感悟分享》的报告。他从融媒体时代背景出发,介绍了科技报道五种呈现形式和五种文本表达方式,结合实例深入讲解H5VR等“互动牌”的开展形式。 

  黄才晟作了题为《科学传播专项工作的认识与思考》的报告。她介绍了科学传播相关工作的背景、基本流程和要求以及应对策略,并分享了她在工作中的思考。 

  成蒙作了题为《融媒体环境下研究所宣传工作思考》的报告。他分享了物理所公众号、抖音、B站等新媒体平台的运维模式和亮点经验,以及做好科普工作的思考。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具体工作,与三位特邀主讲人就宣传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邱晨辉做报告

  

 

  黄才晟做报告

  

 

  成蒙做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