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协作一片2020年度宣传培训会议在心理所召开

  

  925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协作一片2020年度宣传培训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谐楼九层会议室召开。此次培训会由心理所主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协办。会议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技术与应用发展部副主任黎文和院网编辑部互动舆情组主任编辑黄才晟分别为大家讲解科普内容研发和科学传播专项工作的相关工作经验。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副处长王晓磊出席本次会议,协作一片各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周智红主持。

  王晓磊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分院2020年度的重点工作,希望在工作中与各个研究所加强交流,打造研究所宣传名片,齐心协力做好科学传播工作。陈雪峰在讲话中提到,科学传播的各项工作内容和侧重点各有不同,但对于研究所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通过讲座有所收获。

  黎文作了“新媒体时代的科学传播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科学传播的专业知识以及新媒体科学传播中的案例,分析了研究所进行科学传播时的内容选取和可以把握的优势条件。黄才晟的报告主题是“科学传播专项工作的认识与思考”,她重点介绍了相关工作的背景、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思考。

  报告结束后,两位特邀主讲人与参会人员就研究所在科学传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