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物理所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关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坚定党员发展对象理想信念,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于9月22日至24日在物理所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物理所党委承办,来自北京分院协作三片等15个单位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努力提高政治意识、思想认识与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理想信念,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来自中央党校的专家学者、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以及科研一线的优秀党员科学家代表为学员们授课:中央党校祝彦教授和李彬彬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党史教育: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程与启示》、《<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的专题报告;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数学院党办主任丁晓蕾、地理资源所党办主任孙宁和植物所党办主任杨春晖分别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员发展程序等党的基本知识。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三位党员科学家代表作主题交流报告,分别讲述他们自己的科研感悟与心路历程,使学员们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和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的理解:物理所范桁研究员以《和国家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入党心路历程》为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动物所郝捷副研究员结合自身一线“抗疫”实践作了题为《小细胞、大使命——17年科研坚守,47天一线战“疫”》的报告;过程工程所副研究员王体壮以《不忘初心,礼赞共和国;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为题,展示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围绕精彩的报告内容,学员们每天开展分组交流研讨,就“我为什么入党”“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如何发挥作用”“如何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主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分组汇报环节,各组代表对本组研讨情况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展示了学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培训期间,特别安排学员们参观中科院“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观看了“感动时刻”系列科学家事迹宣传片。大家被老一辈科学家的科技报国事迹深深感染,受到了一次党性洗礼。

  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在培训班总结发言中指出,学员们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断完善自我,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祝愿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自主学习、分组讨论、教育视频观看、参观党员教育基地、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精彩,教学形式新颖丰富,大家获益匪浅,将以本次培训作为新起点,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亚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邀请报告

李明作总结发言

参训学员参观中科院“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培训班主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