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党建政研会召开2020年课题成果中期交流会

  

  94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分院分会(简称“分院党建政研会”)在京召开2020年课题成果中期交流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分院党建政研会会长马扬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分院党建政研会轮值副会长文亚主持会议。 

  会上,动物所、青藏所、物理所、空天院分别汇报了《党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公共突发事件中的作用研究》、《党组织和党员科学家在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中作用研究》、《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参与和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研究》、《党建引领院所整合发展的有效途径研究》等指定课题中期进展;心理所、战略院、软件所分别汇报了《发挥研究生党总支作用,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监督体系研究》、《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三会一课”研究》等自选课题中期进展,遗传发育所、心理所、化学所、过程所、软件所、植物所的其他自选课题成果做书面交流。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分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聂常虹,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分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戴博伟分别做课题点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综合协调处(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办公室)副处长、副编审任志坤,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处长、中科院党建政研会副秘书长李斌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分院党建政研会的工作,并就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提出建议。 

  马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课题组围绕中科院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本单位科技创新实际,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调研,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研究进展。他对开展好党建研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课题研究的重点和方向,更好地体现时代性;二要研用结合,促进研究成果更好地指导实践,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优势;三要聚焦党建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精炼内容、凝练特色,突出重点、提升质量,依托党建政研会平台,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各课题负责人、分院党建政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在现场参会,分院党建政研会理事、各单位党务干部共6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