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731日上午,北京分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学习,同时认真学习了关于创建“模范机关”和推动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文件精神及党内规章制度。支部书记周亚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 

  会上,周亚东同志首先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题作主题党课报告,深入阐述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家庭建设重要论述及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要求。随后,周亚东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并集中梳理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文件精神。同时他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领学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中科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文件的主要精神和内容精髓,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后半阶段,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周亚东同志部署落实了党支部层面的自检自查台账、清单以及相关后续工作。 

  最后,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这一主题,支部与会党员同志们热烈发言,分享自己对“家风”的体会,从成长经历、子女教育等角度剖析了良好家风对个人成长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优良家风、培育家庭廉洁文化,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和工作氛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