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728日,北京分院机关第六党支部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晓明同志应邀参加活动。支部书记肖帅主持会议。  

  围绕“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会议集中学习了若干重要文件。其中,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等三份重要文件,崔海波同志做了重点领学,对重要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归纳和讲解,并深刻交流学习体会。另外,肖帅领学了《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怀柔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题讲党课。党课以“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为根本遵循,分析了我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部署和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任务,推进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建设的政治意义,并与同志们分享了未来工作的建议。 

  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崔海波和赵鹏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围绕老一辈革命烈士的家风故事和个人家庭的家训格言做了主题交流发言。两位同志通过不同角度分享的家风家训故事感人至深。 

  姜晓明同志积极评价大家的学习和思考。他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我党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实现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他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中科院职责使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创新自信,奔着实现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目标,以推进和建设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抓手奋勇前进。 

  会议对相关工作做了研究安排,还对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情况和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