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科研诚信建设系列讲座”第二期圆满举行

  

  6月19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组织的“科研诚信建设系列讲座”第二期线上培训圆满举办,主讲嘉宾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教授。讲座由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初景利教授以“学术道德建设的他律与自律”为题,从科研诚信、学术道德与学术不端、学术不端行为的根源与分析、学术道德建设中的他律与自律和学术道德建设的根本目标等方面展开,强调在科学研究中,规范乃学术之基,创新乃学术之本,诚信乃学术之魂,不端乃学术之瘤,学术道德建设的根本任务是构建和维护良好的学术生态系统。

  初景利教授的报告结合了自身多年对学术道德的研究和实际调研成果,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语言生动,收看人员认为是一堂非常有价值的科研诚信教育课。

  分院各单位认真组织了科研人员、研究生和管理部门人员收看,上线人数达到12604人次,其中移动端6603人次,非移动端6001人次。收看人数较多的单位有声学所、信工所、计算所、国家空间中心、微生物所、大气所等。

  “科研诚信建设系列讲座”线上培训由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协作二片和文献情报中心承办,“中科院科研信息素养讲堂”给予技术支持,培训内容纳入继续教育培训课时计划。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