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611日,根据北京分院机关党委工作部署,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鸿翔参加学习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利斌主持。 

  会上,杨利斌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相关文件精神,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和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并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支部全体参会同志积极分享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倍感鼓舞与振奋,同时更让我们深感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光荣与责任重大,面对中科院发展新形势及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建设需要,我们应坚守初心,将科技报国之情转化为奋进之力,恪尽职守,担当有为,为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张鸿翔同志对大家的体会及思考给予了充分肯定。此外,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我院在国家科技领域的历史地位和战略定位。从“‘两弹一星’发源地”到“创新路上的火车头”,再到“可以信赖的队伍”,科学院的崛起需要战略定力,他强调,面对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我们应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正视困难,保持定力,重拾自信,抢抓机遇,加强科技战略总体布局,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