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1230日上午,北京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总结2019,谋划2020。督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向涛院士、曹晓风院士、徐波研究员等11名委员出席,会议由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倪宏主持。 

  会议听取了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所作的《北京分院2019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总结》报告,从分院科研诚信监督组织体系建设、科研诚信宣传教育、科研诚信专员能力培训等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讨了2020年北京分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思路,建议根据院2020年工作计划出台后进一步完善。 

  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健全科技伦理治理体制机制进行了研讨,并严明了对科研不端行为零容忍的立场,要求各级科研诚信监督等部门应严格按照《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国科发监〔2019323号)加大对科研不端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诚信氛围。

  会议对相关调查处理结果进行了审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