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2019年度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分院各单位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10月10日-12日,北京分院组织对系统内各单位60余名野外台站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

  本次动培训工作着重突出于业务实际的结合,邀请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海洋石油培训中心和京区研究所的专家和讲师现场授课,授课内容围绕现场急救、应急预案编制与实践、野外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展开,为所有学员提供了有关野外安全的全方位知识。培训班邀请了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汲长征做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形势与任务专题报告,并安排了空天信息研究院和高能物理研究所野外台站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管理经验分享,内容丰富,议程紧凑。

  经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台站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我院科技安全工作内涵的理解,提升了学员的风险识别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的安全管理工作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