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优秀党务干部研修班

  

  为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提升党务干部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大对优秀党务干部的培养力度,促进党务干部立足科技创新实际开展工作,910日至12日,北京分院在上海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党务干部研修班,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主持开班动员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出席动员会,北京分院各单位的32名优秀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马扬指出,本次研修班突出政治引领,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作为主要内容,强化投身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同时也是对《2018-2022年中国科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贯彻落实。马扬强调,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研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协助本单位党委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对照今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本次研修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并将政治引领贯穿于三场现场教学中: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钱学森图书馆,来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参观学习上海药物所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教育基地,学习王逸平时代楷模先进事迹;通过参观上海硅酸盐所科技报国材料筑梦党员教育基地,学习严东生先进事迹。同时,研修班突出科技创新主题,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目标,课程内容设计上紧紧围绕党建创新与科技创新有机融合展开。通过设置上海光源、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实践教学环节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科技创新专题交流研讨会环节,学习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经验和启示,学习上海分院支部建在实验室的特色做法,通过鲜活的案例引发对党建促创新的深入思考,开阔视野格局、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履职本领。 

  本次研修班从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北京分院党建政研会、北京分院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以及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中遴选了32名优秀党务干部。学员们对本次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冲击很大、收获很大、干劲更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修班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形式新颖,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进一步拓宽新时期党建工作思路,充分借鉴上海分院各兄弟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发扬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科技强国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以更加优异的党建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马扬讲话    

 

一大会址合影

 

钱学森图书馆现场教学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