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北京分院调研战略咨询院

  

  8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一行到战略咨询院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战略咨询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清参加调研会。

  会上,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主任朱涛研究员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科学传播工作的主要进展,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刘怡君研究员介绍了网络信息大数据在决策支撑服务中的应用及体会。与会者围绕政务信息、融媒体发展、舆情监测、科技战略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剑在讲话中介绍了中科院政务信息工作的主要成效,以及融媒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战略咨询院充分发挥在科技战略与政策研究、科技发展趋势跟踪、院内外智力集聚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国内外、院内外科技战略研究相结合,坚持国家发展重大科技需求与自身发展优势相结合,突破战略研究的单一性、空泛性和盲点等问题,撰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上报信息,有效支撑国家宏观决策。

  刘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战略咨询院十分重视科学传播工作,一直将专报信息作为对上发挥决策咨询服务作用的重要平台和渠道。战略咨询院将始终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为导向,始终关注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和重点问题,继续做好科技战略研究与咨询工作。

  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北京分院宣传培训处、院网站编辑部相关人员,战略咨询院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