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吴建国出席海淀区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怀柔分校举行主题为“扬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 做葵园好少年”的新学年开学典礼。北京市怀柔区区委书记戴彬彬、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牛晓莉、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鼎盛、北京101中学校长陆云泉以及来自地方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中科院物理所科学家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中关村一小校长刘畅进行了开学第一讲。她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优势和新举措,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关村一小建校70周年之际,她希望学生们心中有祖国,从小立德、立志、立行、立人,树立远大理想,为报效祖国打好基础,做一名会学习、懂生活、敢负责、善合作的好学生。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进行了开学第二讲。首先,他表达了对怀柔莘莘学子乘上教育发展快车的衷心祝贺,借助中关村一小平台和优质教育资源,相信学生的能力一定会得到迅速提升;其次,他特别感谢了区委区政府对中科院的信任和支持,让科苑子弟在投身怀柔科学城建设过程中减少了后顾之忧;第三,中关村教育届为中科院人才子弟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中科院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怀柔的教育事业,为孩子的科学梦想打造全教育链条的优质通道。

  开学第三讲、第四讲分别由戴彬彬和王鼎盛带来精彩的讲授。牛晓莉、陆云泉等也纷纷寄语学生,要热爱科学、多读书、读好书,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典礼的赠书仪式上,捐赠了由物理所和中关村一小共同编写的科幻小说和校本教材《外星来信》、《神奇物理学》。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少年科学院分院的成立,开启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序幕,此次开学典礼也是怀柔分校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赋予了学校新的使命,相信学校会创造出怀柔“最好”的教育品牌。

吴建国作开学第二讲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