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党委开展“讲述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8月29日,北京分院机关党委组织赴中科院院史馆、力学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讲述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分院副院长、分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鸿翔,分院机关各支部党员、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活动。

  在中科院院史馆,大家通过浏览文物档案、观看图片影像、听讲院史院风,深入了解我院自1949年成立以来70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深刻理解我院历次办院方针的与时俱进,深切领悟科学院人“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体会到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突出贡献和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巨大历史性进步。

  在力学所“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大家瞻仰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参观他们曾工作过的办公室,聆听两位先生的卓越事迹,观看郭永怀及其夫人李佩先生的纪录片,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家国情怀,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风范。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信、提振了精神、锤炼了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弘扬传承我院优良院风和光荣传统,艰苦奋斗,矢志不渝,以实际行动为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力量。

参观中科院院史馆

参观力学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