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赴北京分院调研

  

  7月4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东洲、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瓮民一行赴北京分院,围绕科研单位安全管理模式、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进行调研。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鸿翔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东洲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北京分院综合办公室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在京单位的安全工作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李东洲充分认可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在危险化学品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作为北京地区各研究所的上级部门,可以在危险化学品管理方面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形成联动机制,形成更高效、更规范的管理模式,针对研究所面临的困难,充分沟通协调,以更好的解决研究所科技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马扬书记对李东洲副局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分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完善科研安全管理模式,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建立业务联系,将有效地推动北京分院科技安全管理工作的提升。

  之后,李东洲副局长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进行了现场调研,实地考察了理化所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库房、废弃物暂存库房和部分实验室,双方就如何完善危险化学品暂存模式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现场调研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