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与成都分院联合举办中科院2019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

  

  6月13日至14日,由北京分院和成都分院联合主办,北京分院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和成都分院院级继续教育基地承办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在成都举办。培训由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处长袁念主持。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致辞并介绍了成都分院依托中科院创新资源,积极推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川集聚,推动“卡脖子”核心器件与系统等重大科技项目在川渝藏地区布局、转化与产业化等情况。

  培训会上,原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监事长窦鑫磊作了题为“知识产权在商业竞争中的价值”的主题报告;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诚作 “中科院成果转化中的基金运作与有效投选”的报告;成都西南交大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凯宁作 “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思考与试验”主题报告。三个报告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宏观形势、政策和具体操作层面,从不同的角度作详尽阐释。专家们还耐心解答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面临的各类疑难问题。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引人深思。对科技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员在工作实践中创新思维的培养,加快中科院科技资源和科技要素培育和引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破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等体制机制难题,拓宽在科技管理、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宏观政策和具体操作的新思路,促进科技合作战线人才队伍的知识结构更新和创新能力升级。同时,分院之间联合举办培训,也是贯彻落实院人事局关于加强培训资源建设与共享,形成院所联合、多级联动、多方协同新机制,打造院级精品培训项目的重要手段。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调研天府新区规划馆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

  院属各有关单位科技合作处、产业处,成都市、天府新区、德阳市、攀枝花市、乐山市等合作区域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骨干约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王嘉图致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