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区单位组织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捐款活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科苑人关注民生、关爱弱势群体社会责任,传递扶贫济困、奉献社会正能量。5月上旬, 中科院人口计生委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统一部署,组织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京区企业等单位开展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捐款活动。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片长单位和京区企业党委高度重视,及时转发通知;所属各单位党办、综合办、工会、妇委会、计生办等部门认真组织,广泛动员;采取张贴宣传画、在单位内网发布捐款倡议书、播放宣传片,召开会议、发邮件,利用微信工作群,设置捐款箱以及为捐款爱心人士送上一份鲜花礼物等方式宣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意义和救助成效,营造良好捐款氛围。科研院所所长书记、科学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职工、学生以及离退休人员踊跃参与,每人捐款数额从千元到几十元不等;有些同志出差在外,不忘通过微信转账捐款,为贫困母亲送去一份爱心。

  截止5月29日,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京区企业以及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物理所、数学院等32个单位3630人参加捐款,捐款总额308414.62元,院人口计生办已如数上交幸福工程组委会。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发起, 24年来,遵循“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为受助母亲提供“经济支持、技能培训、健康帮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2018年底,已在全国29个省(区、市)的825个县(市、区)开展过项目救助,累计投入资金18.2亿元,救助贫困母亲34.2万人,惠及人口146.3万人,脱贫率85%,还款率90%以上。幸福工程捐款活动已在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持续开展二十二年,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办组织累计捐款8272.1万余元,中科院京区干部职工自2004年以来已累计捐款350万元。

  

   附件:2019年中科院京区单位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捐款统计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