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北京分院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5月21日,北京分院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主持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和院办公厅科安处处长汲长征出席了会议并做讲话,京区部分单位法人、各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2019年中科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院党组、院安委会对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北京分院2018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问题分析,并邀请中科院理化所和过程工程所分别作安全工作经验交流。张鸿翔对中科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进行了具体说明,他结合分院和研究所在落实安全责任制上面临的现状提出具体工作思路,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京分院将进一步强化安全制度建设与评价体系建设,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与研究所进行错位管理,形成合力,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安全保密建设能层层压实、层层落实。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汲长征表示,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责任落实的重视,为中科院改革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根据《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要求,马扬代表北京分院与到会的各单位法人现场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为推动分院系统各单位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与保密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马扬在会议总结中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保密检查和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应急演练,防范于未然;三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强对科技安全重大风险隐患的分析与防控,全面提升各单位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希望北京分院各单位在新中国成立和建院70周年的关键之年,在院党组的领导下,齐心共筑科研发展的安全屏障,为中科院科研生产营造良好环境,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鸿翔主持会议

马扬讲话

理化所经验交流

过程工程所经验交流

签订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