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219日,北京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扩大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吴建国、袁念、初玉做重点发言。吴建国同志解读了《意见》主要内容,他表示,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有着重要的意义,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意见》在改革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拓展派驻全覆盖范围、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力保证。袁念和初玉同志分别结合学习情况,谈了思考和体会。 

  随后,马扬同志认真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分党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中科院下发的《实施细则》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职责、监督考核以及责任追究做了进行了明确,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要求分院机关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切实领会有关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内规范性文件建设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成员、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