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职工大会

  

  1130日下午,北京分院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职工大会。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同志出席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扬等50余位分院机关党员及非党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分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鸿翔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增选了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在会议召开前,分院机关各党支部进行了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选工作,经过充分酝酿,并通过此次会议的选举,冯越同志最终当选。 

  会上,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李静同志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的专题党课。李静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群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理念为基础,结合实际,梳理了22个群众团体机关的构成,并对中国工会十七大、共青团十八大、妇女十二大等重要的全国群众组织会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静同志强调,中科院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院同志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科学态度,增强危机意识,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勇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科技界的重担,确保中科院始终成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关键倚重力量。 

  随后,张鸿翔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的内容,要求分院机关全体同志做到严守规矩,廉洁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次会议结合分院职工大会召开,在职工大会阶段安排了常用应急救护知识的讲座,聘请了中国红十字总会杨东风老师,以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及相关操作、常见急症处理、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等为主要内容,完整地为大家普及了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和部分技能。   

    此次会议,从政治理论层面的学习及生活应急救护层面的体验等方面,为北京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和职工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对大家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鸿翔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静作专题党课报告

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