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科学传播专项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分院各单位科学传播专项工作能力建设,深刻认识和掌握科学传播工作的规律和方法,1130日,北京分院举办科学传播专项工作培训班,北京分院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处长刘英楠进行了报告,他介绍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整体态势,分析了传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并对各研究所的科学传播专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教授、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作进行了专题报告。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中的专项应对案例,从公众沟通的角度为大家解析了新形势下的相关传播工作的研判,讲解了相关工作的原则与方法。 

  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处长袁念表示,本次培训班立足当前形势需要,旨在提高各单位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中的舆论引导能力和危机应对水平,增进对融合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理解,提升主动发布、解读难点、回应关切和引导舆论的综合水平,今后北京分院将不断从培训对象到培训方式上进行拓展和创新,落实好院里对相关科学传播专项工作的相关部署,更好地服务我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培训现场

刘笑盈作报告

刘英楠作报告

袁念主持培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