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2018年野外台站安全工作培训班

  

  根据北京分院2018年度安全工作部署,1120-22日,北京分院组织京区单位野外台站安全工作人员在京召开2018年野外台站安全工作培训班,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出席培训班。 

  本次安全培训邀请西北研究院岳晓介绍了野外台站安全状况调研及管理对策研究进展情况,植物所裴克全从野外工作中国际组织的安全做法及思考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植物所内蒙草原站和地质地球所三亚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台站安全工作现状及应对策略。培训班还重点学习了野外作业时的应急救护技能,课程通俗易懂,既有理论,又有实际,对大家来说实用性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熟悉了应急救护的程序和要求。 

    张鸿翔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分院系统单位野外台站众多,分布范围广,台站的基础设施和科研业务各有不同,相比较研究所的安全保障条件,台站安全薄弱环节多,北京分院将通过组织培训、开展交流、定期检查等形式,进一步提升野外台站工作安全水平,确保野外台站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野外台站安全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推动野外台站安全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研究所科研业务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