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学习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1115日上午,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在遗传发育所召开扩大会议。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主任李静出席并作专题报告。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委员、北京分院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参加会议。遗传发育所纪委书记申倚敏、院直属机关党委群工部部长王宇星、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分院群工处处长徐治国出席会议。 

  会上,李静结合身为中国妇女十二大正式代表的参会感受,作了题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报告,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李静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好地担负起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党夯实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二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认真履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服务妇女的重要职能,为科技创新事业凝聚人心;四是努力为每位姐妹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切实把党中央重视关怀和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北京分院各单位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副主任林汇报了北京分院各单位哺乳室等级综合评定和验收工作的情况。全面推进哺乳室建设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积极谋划,发挥好指导和服务的职能,助力哺乳室建设工作,并以协作片为单位,京区妇工委委员们组成评定验收小组,采取现场验收和在线验收等灵活的方式,对申报等级评定的各单位哺乳室进行综合评定。2018年北京分院共有27家单位的33个哺乳室申请等级。经验收工作小组综合评定,共评选出舒适级19个、标准级8个、基本级6个。同时,为了树立典范,激励更多研究所建立哺乳室和进一步改善哺乳室条件,从19个舒适级哺乳室中最终确定动物研究所、国家天文台、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报社、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等7家单位为“北京分院示范哺乳室”。 

  会议还通报了北京分院群团组织赴内蒙古库伦旗扶贫扶智扶志工作进展情况。

李静作报告

北京分院示范哺乳室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 

 

分享到 :